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风采

人事处党支部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共建

发布时间:2019-04-27 浏览次数:940

(通讯员 林姿含)4月26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与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题为“携手人力智库,聚焦教师发展”的共建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出席活动。

首先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欢迎人事处党支部的来访共建,充分肯定了两个支部共建的意义,不仅能使支部建设更加扎实,更能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业务水平提升。希望两个支部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的合作,充分利用人力智库资源,推动学校人事工作上水平。

接着支部分别就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党员们关心招聘、教师职业发展测评、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袁庆宏表示,人力资源教师虽然致力于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和开发,但是在一定层面上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也可以借鉴企业经验,并欢迎人事处能够利用系里现有的测评,辅助工作更好的开展。

人事处支部党员李由表示,能与人力资源专业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感到非常高兴,人力资源的很多课程、会议和活动都对人事部门的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两个支部能深度合作。

随后支部开展赠书与致聘环节。人力资源管理系赠送《人力资源管理》和《美国现代大学的崛起》两本专业经典书籍给人事处党支部。同时,人事处致聘人力资源系系主任袁庆宏教授为学校人力资源顾问。

本次活动也是人事处党支部“基层支部共建年”的第三站,本着“送政策、送服务、问计师生、问计专家”的“两送两问”,更好的搭建学校职能部门与一线教师之间的沟通联动,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讲话精神,为实现“建设专家型教师队伍”的要求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