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机构设置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通知公告

南开大学后备师资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1867

为进一步做好南开大学后备师资培养计划,落实后备师资培养计划入选学生(“后备师资”)与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入选教师(“百青教师”)的对接机制,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体系发展进行基础性的人才储备,现将后备师资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南开大学后备师资考核坚持以提升“后备师资”综合素质为导向,以培养高层次创造性人才为目标,以加大培养力度为手段,结合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实习经历以及校际服务等多方面因素,探索建立南开大学后备师资评价体系与激励机制。通过客观公正的评价和有效的激励,充分发挥国内导师的综合指导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后备师资”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海外留学、开启学术生涯。

二、考核对象

入选南开大学后备师资培养计划并与百青教师签署《后备师资学生国内导师确认书》的学生。

三、考核内容

1.学术研究

主要考核“后备师资”学生完成留学计划的进度情况,包括课程学习、课题进展、发表文章、参加讲座或学术会议等情况。

2.校际服务

主要考核“后备师资”学生发挥纽带作用的情况,包括促进国内外导师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南开大学与在读海外学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后续的学生提供必要的信息和帮助,宣传学校招聘信息及人事人才政策,宣传并维护南开大学的声誉等方面。

四、考核要求

1.“后备师资”学生在海外学习期间,应与国内指导教师保持经常联系。自海外入学开始,每6个月向国内导师提交一份《南开大学后备师资学生海外学习情况报告表》,汇报在外学习和工作等方面情况。

2.《南开大学后备师资学生海外学习情况报告表》需要“后备师资”学生海外院校导师对其该考核期内的学习、科研及工作情况出具评估意见,并签字。

3.国内指导教师负责对“后备师资”进行考核,做到定期了解派出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其学习、工作情况并随时给予指导,以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对学生提交的《南开大学后备师资学生海外学习情况报告表》(见附件)给出明确的考核意见,并将该表一式两份,向学校人事处和所在学院各提交一份。

4.经国内导师考核合格者,学校将按照最高人民币5000/月(税前额)的标准向“后备师资”学生发放此考核期的培养经费。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

南开大学后备师资学生海外学习情况报告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