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处党支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并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1314

11月25日上午,南开大学人事处党支部在八里台校区办公楼521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网上展馆。数字化网上展馆通过网络手段,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生动再现展览全貌。

网上展馆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通过“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展厅,展示了我国从1949年建国以来70周年的发展历程。通过观看网上展馆,全体党员都获得了沉浸式、漫游式的观展体验,大家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身临其境感知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随后,全体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由支部书记为大家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支部成员着重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最值得注意的9个提法,与释放“中国之治”最强信号的14个关键词。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与“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对应的;“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与“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对应的。也就是说,制度建设水平与国家的整体建设水平是相辅相成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和决定的颁布是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