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医保报销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313

各位参保职工:

为贯彻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医保二次报销相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为避免人员聚集,有现场报销需求的老师务请先拨打23506920进行电话预约,再按约定时间前来报销。

一、报销时间地点

(一)八里台校区

日期:428日(星期二)至430日(星期四)

56日(星期三)至519日(星期二)(其中,58910三天因毕业年级集中返校暂停受理,其他工作日均可报销)

61日(星期一)至612日(星期五)(工作日受理)

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00

地点:医疗保险服务大厅(保卫处楼西南门)

(二)津南校区

日期:51819日;61112

时间:工作日900—11451300—1645

地点:师生服务大厅(综合业务西楼1415号窗口)

二、报销流程安排

1、请先拨打23506920进行电话预约,再按约定时间前来报销。原则上没有提前预约的老师将不再接受现场受理。

2、预约成功后,请严格按照预约时间至医保服务大厅报销。为减少等候时间,请事先注册好“健康码”,进入大厅前接受体温测量,扫描津门战役,并全程佩戴口罩。

3、大厅内按标识隔行隔列就座,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并在报销完成后第一时间离开。

三、其他提示事项

1、在南开大学校医院就医,只要收据上印有人保健康字样,就已实现“一次刷卡,二次结算”,无需再到医保办进行二次报销。

2、推荐参保职工通过“健康优+”自助理赔平台进行“线上”申报(具体方法及注意事项参见“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回复“自助理赔”即可)。

3、报销材料详见“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职工报销—报销材料要求,或《南开大学职工医疗保险服务手册》,主要提示:

1门诊累计<7500元且已联网结算)、门特已联网结算的票据:仅需收据原件和费用清单(处方、报告、病历等留存备查);

2门诊累计≥7500)、门特全额垫付的单据:需提供收据、清单、处方、报告、病历。

3住院已联网结算)的票据:提供收据原件(盖收费章)和2号表(盖医院医保章)。

4救护车票据:抢救费可以报销(若抢救费额度写在药费栏目中,则需要提供处方页)。

5)身份证复印件+中信银行卡复印件。

6票据无须粘贴。

 

咨询及意见建议反馈电话:

2350692023500106

    携手抗疫,感谢各位老师对医保报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医保办

人事处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