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10


116日,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业务研讨会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301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传达和部署2024年人事人才工作要点,促进学院人事人才工作交流。人事处相关负责人、科室人员、各学院人事秘书和人事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人事处处长管健对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人事处将不断推进人事制度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积极推行全员聘用制和岗位管理制度,通过公开招聘、竞争上岗等方式,实现人才的科学管理和合理配置;重视校内人才培育激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健全人才评价体系,从实际业绩和能力出发,对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为真正优秀的人才提供更加公平、科学、合理的晋升通道;组织开展各类人才交流活动,鼓励教师和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完善人才工作格局,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科室分别就工资待遇和养老保险、博士后管理工作、人事档案、教职工因私出国管理、非编管理、人才引育、人才评价和行政处分、医疗保险相关工作等主题进行具体业务汇报和相关政策解读。

面向新的一年,面对新的挑战,人事人才工作者将不断提高人事人才工作水平,做好服务工作,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