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博士后项目申报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0

博士后科研人员是南开大学师资培养与发展的重要来源,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学校举办“博士后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旨在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搭建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级博士后项目获选率,激发博士后研究队伍的科研创新活力。

  分享会伊始,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牛可钦老师为与会者详细解读博士后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和时间节点。他从资助比例、评价指标、学科分布等多个维度剖析了申报工作中的要点和难点,使博士后们对申报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

  进入分享环节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刘珊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曲佳宝、历史学院教师郭子健、药学院教师王继岩、孙明明,以国家资助博士后计划和博士后基金申报为例,分享了自己在选题、材料准备、内容打磨、团队合作等方面的心得。五位博士后的分享各具特色、干货满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经验,使与会者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不仅学到了申报项目的技巧和方法,更激发了对科研创新的热情和追求。

  博士后项目申报分享会是“博士后队伍招收培养质量提升年”行动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学校将有序推动博士后队伍结构调整,持续提升博士后研究人员队伍质量,为学校人才队伍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原文链接:学校举办博士后项目申报分享会-综合新闻-南开大学 (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