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风采

寻根溯源,滋养初心;固本铸魂,勇担使命——人事处党支部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1464

11月25日,人事处党支部部分党员来到天津市档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

走进展馆,一页页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图片、一件件革命先辈书写的手迹文物,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驻足凝思。大家认真观看视频资料、听取讲解、互动交流,在回望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深刻领悟了“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真谛。

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必修课”,一次深刻的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作为学校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为学校的人事人才改革、内涵式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