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探秘人事档案前世今生,感受人事档案无穷魅力——南开大学启动“人事档案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1869


(通讯员 张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人事档案作为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培养选拔干部提供了有效服务,为服务工作大局、组织工作中心任务、推进全面从严管理干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吸引更多教职工关注人事档案、走进人事档案,帮助大家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人事处档案室提前准备、精心策划,以“6.9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将六月份定为南开大学“人事档案宣传月”。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走进人事档案”。人事处档案室围绕历史篇、知识篇、利用篇和纪律篇等主题绘制近50幅图片,采取线上宣传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号进行系列推送。历史篇回顾了我国古代人事档案的产生和发展;知识篇介绍了我国人事档案的内容、分类、形成和管理,以及国外人事档案的小知识;利用篇梳理了人事档案的作用及利用流程;纪律篇阐述了人事档案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

今年的宣传月旨在充分发挥信息网络优势,拓展宣传途径,拉近人事档案和个人的距离,让每一位教职工真正走进人事档案,也让人事档案真正走进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