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 首页  机构设置  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  常见问题

博士后管理工作常见问题(持续更新)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4872

1.出站落户北京

由于南开大学是博士后管理工作改革试点单位,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户口迁落、家属随迁由试点单位自主解决,因此暂无法享受博士后人员及随迁人员在京落户的有关规定。


2.在站时间

博士后每一站最短在站时间不能少于2年(经学院考核、审批同意可以提前出站,在站时间可缩短至21个月),总在站时间不得超过六年。


3.暂未领取学位证入站

博士毕业6个月内人员,可先提供学校或单位学位主管部门出具的《答辩决议书》或“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办理进站,进站6个月内需将博士学位证书交设站单位核验及备案,未按时提交学位证书人员应按退站处理。


4.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对进站前未进行过职称评定的博士后人员,设站单位予以认定中级职称。


5.在站期间出国(境)

博士后在工作期间赴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和港、澳、台地区进行考察、访问等活动的,须按照南开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