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风采

人事处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1608


6月30日,人事处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系列活动,以“学讲话、讲党课、谈感悟”为主要内容,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讲话——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坚定了把党不断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的决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讲党课——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密码”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主讲人通过“风雨同舟”、“久久为功”、“人民至上”、“刮骨疗毒”、“民族脊梁”和“风华正茂”几个关键词,结合抗击疫情、反腐斗争、扶贫工程、自我革命和命运共同体构建等方面,为党员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永葆年轻的密码。

谈感悟——支部党员纷纷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祝福。支部党员胡冰冰说:“中国共产党走过99年风雨历程,99年的奋斗不息与改革创新铸就了一个伟大的党。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担当使命,初心久久,我要努力为学校的人才发展、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党的生日献礼。”支部党员李由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现在日新月异,砥砺前行的社会主义强国。99年的光辉历程,告诉世人一个真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中国自己的路,我们才能实现民族复兴,未来工作中我会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做好机关服务工作。”

据悉,人事处党支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主动联系示范支部开展共建,实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将支部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七个有力”党支部,迎接党的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