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人事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人事工作

人事处成功举办“博士后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2748

为了进一步推进博士后工作的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校博士后队伍质量,7月3日,由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举办的“南开大学博士后论坛第一讲”正式开讲。

此次论坛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邀请6位优秀的博士后为全校博士后分享“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的申报方法与技巧,并着重解答了各位博士后在申报过程中的疑惑。所遴选的优秀博士后,汇聚了学校文、理、工各领域的主要学科,分享内容的层次与范围覆盖全校博士后群体。

本次博士后论坛得到参会博士后的高度评价,普遍认为这是一次新颖且有效的博士后学习交流活动,希望学校可以把分享活动、学术沙龙作为长期活动坚持举办下去。无论是论坛所分享的申报方法与技巧,还是与会人员之间频繁互动,都充分展示出论坛起到的凝聚智慧、启迪思维、深化友谊、搭建桥梁的作用,必将推动我校博士后队伍的成长,提升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中选率。

据悉,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工作办公室将持续举办各种类型的博士后论坛并做好服务工作,助推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