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机构设置  医疗保险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职工医疗费用最后一次申报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896

各位参保职工: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2020年底职工医保报销继续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有现场报销需求的老师务请于工作日先拨打23506920进行预约,再按约定时间前来报销(全程佩戴口罩,遵守体温检测等防疫要求)。

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销安排

  (一)八里台校区

社保一次报销日期:

2020121日(星期二)至2021121日(星期四)

商保二次报销日期:

2020121日(星期二)至2021129日(星期五)

202141日(星期四)至2021414日(星期三)

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八里台校区医疗保险服务大厅(保卫处楼西南门)

(二)津南校区

社保一次报销和商保二次报销日期均为20201229日(星期二)至1231日(星期四)、202115日(星期二)至16日(星期三)、112日(星期二)至113日(星期三)、412日(星期一)至413日(星期二)

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45,下午1300—1645

地点: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师生服务大厅医保办窗口

二、温馨提示

1疫情期间,医保办经与保险公司沟通,将职工商保二次报销截止时间后延,202141日至14日(工作日)期间,仍然可以申报2020年的医疗票据。

2、社保一次报销:主要指门诊(7500元以内)、住院、门特、急诊留观、异地急诊住院等未能刷社保卡联网结算,全额垫付的医疗票据。

3、所有票据请按门诊、门特分类,每一类再按医院区分即可,无须粘贴。

4、在南开大学校医院就医,只要收据上印有人保健康字样,就已实现“一次刷卡,二次结算”,无需再到医保办进行二次报销。

5、报销材料详见“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职工报销—报销材料要求,或《南开大学职工医疗保险服务手册》,主要提示:

1门诊累计<7500元且已联网结算)、门特已联网结算的票据:仅需收据原件和费用清单(处方、报告、病历等留存备查)。

2门诊累计≥7500)、门特全额垫付的单据:需提供收据、清单、处方、报告、病历。

3住院已联网结算)的票据:提供收据原件(盖收费章)和2号表(盖医院医保章)。

4救护车票据:抢救费可以报销(若抢救费额度写在药费栏目中,则需要提供处方页)。

    (5身份证复印件+中信银行卡复印件。如中信银行卡不能正常使用,由本人持身份证和中信银行卡到中信银行柜台办理;已补办新卡的老师,请将新的中信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提供给医保办(yibaoban@nankai.edu.cn),以确保医保理赔款顺利入账。

    6参保职工可通过“健康优+”自助理赔平台进行“线上”申报(具体方法及注意事项参见“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回复“自助理赔”即可)。

咨询及意见建议反馈电话:2350692023500106

    感谢各位老师对医保报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医保办

人事处

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