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教学科研岗位、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初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4146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南开大学教职工公开招聘工作实施办法》(南党发﹝202080号)和《南开大学严把教职工评聘考核政治关实施办法(试行)》(南党发﹝201757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公开招聘工作程序,提高教职工选聘质量和水平,现就做好2021年教学科研岗位、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公开招聘初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科学的选人用人观,建立以品德和能力为导向、以岗位需求为目标的人才使用机制。

二、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应聘者、评委和招聘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确保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保证公开招聘初选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三、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公开公正、竞争择优”原则,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保证教职工的选聘质量和水平。

四、严格招聘纪律,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与招聘面试考评小组或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招聘工作人员有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均应当按规定予以回避。

五、严把政治关,将候选人的思想政治表现列为首要考核指标,把政审报告作为招聘选拔的关键要件。对政审不合格者实行一票否决。

                                                                                                       人事处

                                                                                                            2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