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职工十月份医疗费用申报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463

各位参保职工:

十月份职工医保报销继续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有现场报销需求的老师务请于工作日先拨打23506920进行预约,再按约定时间前来报销(请全程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要求)。具体安排如下:

一、  一、 报销时间地点

   (一)八里台校区

  日期:108日(星期五)至109日(星期六)

 1011日(星期一)至1015日(星期五)

 1018日(星期一)至1022日(星期五)

 1025日(星期一)至1027日(星期三)

共计15个工作日。

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八里台校区医疗保险服务大厅(保卫处楼西南门)

(二)津南校区

   日期:1025日(星期一)至1026日(星期二

共计2个工作日。

   时间:上午900—1145,下午1300—1645

地点: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师生服务大厅医保办窗口

二、温馨提示

1本年度内如有未刷社保卡联网结算、全额垫付的医疗票据,务请于工作日第一时间来医保办申报。

22021年度在原有定点医院的基础上,新增“水上公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职工二次报销定点医院。

   3、所有票据无须粘贴,按门诊、门特分类,每一类再按医院区分即可。

4、在南开大学校医院就医,只要收据上印有人保健康字样,就已实现“一次刷卡,二次结算”,无需再到医保办进行二次报销。

5、报销材料详见“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职工报销—报销材料要求,或《南开大学职工医疗保险服务手册》,主要提示:

1门诊累计<7500元且已联网结算)、门特已联网结算的票据:仅需收据原件和费用清单(处方、报告、病历等留存备查)。

2门诊累计≥7500)、门特全额垫付的单据:需提供收据、清单、处方、报告、病历。

3住院已联网结算)的票据:提供收据原件(盖收费章)和2号表(盖医院医保章)。

4救护车票据:抢救费可以报销(若抢救费额度写在药费栏目中,则需要提供处方页)。

    (5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如中信银行卡不能正常使用,由本人持身份证和中信银行卡到中信银行柜台办理;也可改用个人名下其它银行卡(支持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或已激活金融账户的社保卡。

    6、推荐职工使用线上自助理赔申报(健康优+手机APP)的方式;APP安装及使用方法可在“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回复“自助理赔”查看;通过APP上传票据的理赔情况,可通过242177177进行咨询。

医保办服务电话:2350692023500106

    感谢各位老师对医保报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医保办

人事处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