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 首页  机构设置  医疗保险办公室  办事指南

关于职工津南医院医疗票据商保二次报销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141

近期,有职工反馈在津南医院就医,商保二次报销需到人工窗口进行结算的问题,医保办经向津南医院咨询,温馨提示如下:

职工在津南医院就医,如果是在院内自助机挂号和缴费,请在当次就医结束后,及时更换正式收据,并注意收据上是否有“人保健康”支付的负数金额(例如“-1.6元”),如有,即表示本次就医,医院会当场支付职工商保二次报销款1.6元,请记得领取;如未退现金,有可能是以多退少补的形式,抵扣了其它应交额度(例如本次就医还需缴纳10元,医院只收取了8.4元),请向人工窗口核实。

注:1. 我校参保职工在南开大学医院(含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卫生院、天津市津南医院3家医院刷社保卡(也称医保卡)联网结算医药费,继续执行只刷一次社保卡,同时完成医保统筹支付和商保二次报销的即时结算政策;其中,商保二次报销由医院和保险公司商定给付流程。

2. 职工在校医院(含津南校区和八里台校区)就医,现场即时结算方式与校外医院(如津南医院)有所区别,在院内自助机缴费,会显示“人保健康断网”已结算,这种情况下,人保健康理赔系统已记录此次就诊数据,不在当场结算,需待某日理赔核算完成后,再将商保二次报销款打入职工备案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