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机构设置  医疗保险办公室  通知公告

关于职工2022年度医药费申报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506

各位参保职工:

受疫情因素影响,原定于2022年年底进行的职工医疗费用现场申报工作延至20233月份开展。为减少人员聚集,将继续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有现场报销需求的老师请在工作时间拨打83559171 进行预约,再按约定时间前来报销

特别提示:

① 各位老师在2022年度发生的医疗费,报销截止时限已延长至20236月的前十个工作日,务请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申报。老师们可选择在3月的全部工作日、4月和6月的前十个工作日申报2022年度医疗费。

② 有条件的老师可以使用“健康优+APP在手机上自助申报商保二次报销。

 3月份报销仅受理2022年度医药费。各位老师如有2023年度医药费,待4月份另行通知。


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销时间地点

(一)八里台校区

日期:202331日至331日(工作日,不含周末及法定节假日)

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八里台校区医疗保险服务大厅(保卫处楼西南门)

(二)津南校区

日期:202331日至33

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45,下午1300—1645

地点: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师生服务大厅医保办窗口

二、温馨提示

1、推荐职工使用线上自助理赔申报健康优+手机APP)的方式,具体使用方法关注公众号“南开大学医保”,回复“自助理赔”查看讲解视频。健康优+手机APP使用方法咨询:13502083967;通过APP上传票据的理赔情况咨询:242177177

2所有票据无须粘贴,按门诊、门特分类,每一类再按医院区分即可

3报销材料详见“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职工报销—报销材料要求,或《南开大学职工医疗保险服务手册》,主要提示:

1门诊累计<9000元且已联网结算)、门特已联网结算的票据:仅需收据原件和费用清单(处方、报告、病历等留存备查)。

2门诊累计≥9000)、门特全额垫付的单据:需提供收据、清单、处方、报告、病历。

3住院已联网结算)的票据:提供收据原件(盖收费章)和2号表(盖医院医保章)。

4救护车票据:抢救费可以报销(若抢救费额度写在药费栏目中,则需要提供处方页)。

  (5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如中信银行卡不能正常使用,可改用个人名下其它银行卡(支持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或已激活金融账户的社保卡。

4南开大学校医院票据:只要收据上印有人保健康字样,就已实现“一次刷卡,二次结算”,无需二次报销。

5报销材料、异地就医、商保定点医院等更多信息,请关注“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查看。

 

商保驻校保险公司预约服务电话:83559171

医保办咨询及意见建议反馈电话:23506920

   感谢各位老师对医保报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医保办

人事处

20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