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 首页  常见问题

同学,就医要用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232

各位同学:

注意啦!!所有参保同学在就医时,要使用社保卡(也称医保卡)联网结算医药费。相关政策解读:

1、社保卡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一、二、三级医院门诊:学生在天津市医保定点一级医院(如校医院)、二级医院(如王顶堤医院)和一家选定的三级医院(选定条件及报销政策请关注“南开大学医保”微信公众号查看)门诊就医,须刷社保卡联网结算医药费(医保范围内,6004000元部分)。

  住院、门特、生育:学生在天津市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无医院级别限制),以及门特、生育,须刷社保卡联网结算医药费。

  学生异地就医: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成功开通异地就医备案后,须刷社保卡联网结算医药费。

2、如何办理社保卡?

    对于已参保手中没有社保卡的学生,需携带身份证自行前往有办卡业务的银行(如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网点),即办即开通。

3、手中已有社保卡,还需再次办理吗?

  手中持有天津市社保卡,可正常看病使用,不需要再次办理;

  手中持有异地省市社保卡,如有就医需求,需要办理天津市社保卡。

 

总结一下!看病就医,一定记得使用社保卡联网结算医药费!放假回原籍或常驻异地实习,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并带好社保卡!有就医需求时,如有疑问,建议先咨询学校医保办或南开区医保分中心,再发生费用!

相关服务电话:

医保办:八里台校区23500106津南校区85358890转医保

南开区医保分中心:60536850  60536851

医保办将竭诚为大家服务!

 

 

 

医保办

人事处

20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