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校外同行专家评审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1543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根据我校2022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校外同行专家评审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国内同行专家评审原则

1.校外同行专家评审采用“公对公”的形式,人事处将评审材料送往校外单位人事部门,由对方单位指定相对应学科专家进行评审,过程严格保密。

2.校外同行专家评审在参考教学、科研、获奖及校内外社会服务等各项业务成果基础上,重点对申请人所提供的代表性成果进行评审。

二、国内同行专家评审工作安排

1.国内校外同行专家评审采取网上评审的方式进行,请晋升候选人(送审人员)收到上传代表性成果提醒的邮件后,点击邮件中的链接登录系统并按照提示步骤进行操作。具体可参照附件1的操作手册。

2.送审人员上传的3项代表性成果应与报名时确定的代表性成果以及提交教授会议审议的代表性成果保持一致。

3.代表性成果一般应为PDF格式或者应转换成PDF格式上传,如有著作等实物形式,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4.教学科研并重型申报人提交的3 项代表性成果中教育教学成果一般不超过1 项;科研为主型申报人提交的代表性成果应以科学研究成果为主;教学为主型申报人提交的3 项代表性成果中应包括2 项教育教学成果和1 项科学研究成果。

5.送审人员所提交的《任现职以来的其他主要业绩成果》中,所有业绩成果的取得时间均应为任现职以来至20221231日之间。发表论文、出版著作及主持科研项目等部分请严格按照表格要求及示例填写,填写完成以后请转换成PDF格式上传。《任现职以来的其他主要业绩成果》见链接https://rsc.nankai.edu.cn/2022/0317/c14468a437534/page.htm

6.请送审人员于419日前完成外审系统材料上传并提交。

三、海外同行专家评审工作安排

1.教师系列中进行海外评审的部分学科,应将正高级职务申请人的材料送至2位海外同行专家进行评审。

2.海外同行专家评审工作由学科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分委员会牵头单位组织实施,并安排专人负责联系专家,被评审人的材料用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评审人。专家信息及评审结果对被评审人严格保密。

3.海外评审学校要求

海外院校的选择可参考USNewsQS、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原则上应为排名300以内院校。

4.海外评审材料要求

海外评审材料内容包括3项代表性成果及《南开大学海外同行专家评审表》(附件2),代表性成果应为英文,所提供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填写内容应详实准确。另外,申请人另附PDF格式的个人英文业绩情况,内容包括教学、科研、获奖及校内外社会服务情况。各单位对送审材料统一整理。海外专家签名可以采用电子签名的方式,海外评审的结果以《南开大学海外同行专家评审表》为准。

5.各单位请于510日前完成海外同行专家评审,将《南开大学海外同行专家评审表》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递交人事处。

四、评审费用

国内同行专家评审费由学校统一支付,不需要申请人个人交纳。

五、所有上传材料均应真实、准确、有效,一旦发现有虚假情况,将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附件1 南开大学校外同行专家评议【送审人员】操作手册.pdf

附件2 南开大学海外同行专家评审表.doc


电话:85358620

邮箱:rsczjk@nankai.edu.cn

 

                                                                                                                人事处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