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2024-2025年度哈佛燕京学社项目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1845

各学院各单位:

美国哈佛燕京学社每年资助我国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赴美深造,根据外方最新通知内容,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4-2025年度该项目候选人的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学科

人类学、考古学、区域与国际研究、艺术与建筑历史、历史(包括经济史、法律史)、语言学、文学、媒体与电影研究、哲学、政治学、宗教研究、社会学、女性和性别研究。

经济学、教育学、地理学、法学、心理学和公共管理学专业领域也可申报,但申报前须自行与哈佛燕京学社联系确认能否接收(联系人:Lindsay Strogatz,邮箱:hyiprog@fas.harvard.edu)。更多信息请查询:https://www.harvard-yenching.org/helpful-information-for-fellowship-applicants/

二、选派类别

访问学者(Visiting Scholars

三、选派计划

1.我校推荐名额4人,资助期限为10个月(20248月至20255月),受资助人员将赴哈佛大学或其他美国高校进行访问研究。

2.提供往返经济舱国际旅费、境外生活费(7250美元/月,最多提供10个月)、健康保险费用(不超过5500美元)、在美期间雇佣研究助手或编辑的费用资助以及在北美参加学术会议等的资助(不超过5000美元)。

3.申请人须为在我校全职工作2年以上的在职教师202181日前入职,无年龄限制但优先考虑年轻学者,须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口语流利,能用英语进行交流与研究。近5年内(2019年以后)在亚洲以外地区取得博士学位的教师不允许申报。已参加过该项目的教师不允许申报。

四、选拔程序

1.此项目必须通过学校进行申报,哈佛燕京学社不受理个人直接申请。

2.请有意愿申报并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到所在学院或单位报名。

3.各学院结合下一年度派出计划汇总申请,按照《南开大学严把教职工评聘考核政治关实施办法(试行)》(南党发〔201757号)的要求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进行考察评估,填写《南开大学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评估报告》附件一)。

4.各相关单位可推荐1名候选人并填写《哈佛燕京学社研修项目申报表》(附件二),2023619日前通过OA系统将附件一盖章扫描件附件二报送至人事处。学校汇总后将对申请人统一组织校内面试。

5.通过学校面试的人选须进行网上申报并参加哈佛燕京学社组织的面试(另行通知),录取结果会在20242月中旬公布。

 

联系人:刘小慧  樊华

电话:022-85358620

邮箱:rsczjk@nankai.edu.cn

 

附件一 南开大学教职工思想政治与师德学风情况评估报告.docx

附件二 哈佛燕京学社研修项目申报表.doc

 

 

                                        人事处

                                   2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