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事人才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 首页  常见问题

关于学生医药费申报截止时限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95

各位同学:

大家好!本期推送医小保就“学生医药费申报截止时限”问题为大家做一个温馨提示。

1、学生医药费申报分医保报销和商保报销两部分。其中,医保报销须在医院使用社保卡联网结算当场完成;如参商保,须按“南开大学医保”公众号要求备齐材料,使用“健康优+APP线上(2019年参保学生除外)或按报销时间现场办理报销手续。

2、一般来说,学生医药费申报截止时限按照“当年药费当年报”的原则完成。考虑到学生年末医药费未能及时申报等特殊情况,申报截止时限可延长至下一学期暑假之前,即2022年医药费最晚可延至2023年暑假前申报。此外,医保办会在每年毕业季和年末增加学生报销时间,尽可能为大家提供便利。

3、受疫情因素影响,医保办经同保险公司协商,2020年及以后参保学生手中如仍有2021年度发生的医药费,确有特殊情况的,经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仍可受理,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531日,务请在此日期前完成申报。另,2019年及以前参保学生医药费申报截止时限为票据发生之日起两年内。

4同学们2022年度发生的医药费,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623日,务请抓紧时间申报,避免因票据过期而无法报销的情况发生。

以上就是本期推送的全部内容啦!如有疑问,可致电医保办:八里台校区23500106;津南校区85358890转医保窗口。

医保办将竭诚为您服务!